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1年北京中考作文题出炉,二选一

2021-06-24 13:27 新京报

来源标题:2021年北京中考作文题出炉,二选一

据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4日,2021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引人关注的语文作文题目刚刚出炉,一起来看↓↓

写作(4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袁隆平以及他的这句话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将“做一粒        的种子”补充完整,构成你的题目,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

有学者说:“读史使人明智。”了解过去,可以让我们增长智慧,对现实生活产生新的思考。假如有一部可以跨越时间的电话,可以打给过去的任何人,你会打给谁?想了解什么?打完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请你以“我挂断了跨越时间的电话”为开头,发挥想象,写一篇故事。题目自拟。

要求:请将作文题目写在答题卡上,作文内容积极向上,字数在600-800之间,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