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考成绩公布 645分以上考生朝阳最多

2021-07-05 15: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中考成绩公布

5日上午,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开通,中招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同时公布,各区总分排名前20名的考生成绩暂不公布。

645分以上考生朝阳最多

今年,本市首次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计入总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其中历史和地理、化学和生物分别选择分数高的一门计入。

从各科目分值来看,语文、数学、外语各分值为100分;其中,外语卷面成绩60分,听力口语成绩40分。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六门科目分值均为80分,各含10分的实践活动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

从城六区645分以上考生人数来看,朝阳区最多,为109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645分以上人数分别为46人、60人、18人、12人和5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招实行“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分区评卷”的原则,各区评卷标准松紧不同,因此不同区之间的分数段并无可比性。

专业加试6日至9日进行

经市教委和考试院批准的学校将于7月6日至9日进行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包括提前招生专业测试和统一招生专业加(面)试。

其中,报考贯通培养项目以外的其他学校提前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只能报考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专业)。如果考生报考了统一招生须加试的专业,也须到招生学校进行专业加(面)试,加试合格后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按照要求,招生学校要在全市统一规定时间内进行加试,加试中不得对考生进行文化课考试。

志愿填报7月11日启动

今年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3个批次24个志愿,考生要在7月11日至15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

其中,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中招录取时间为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中招录取分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统一招生、补录四个阶段进行。被前一阶段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一阶段的录取。 本报记者 牛伟坤

录取日程

❶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结果查询:7月18日8:30

❷ 提前招生录取结果查询:7月20日8:30

❸ 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结果查询:7月23日8:30

❹ 统一招生录取结果查询:7月29日12:00

❺ 征集志愿填报:7月30日8:00-20:00

❻ 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8月1日12:00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牛伟坤 录取日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