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北京专场举行

2021-07-25 05:2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北京专场举行

7月23日,“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暨大型融媒体行动《跟着电影走乡村》北京专场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民族文化宫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电影局联合主办。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强、副主任杨玉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主任办公会成员靳雷,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海蛟出席活动。

活动

100个公益放映站点同步放映红色电影

据了解,这次北京专场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线,以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内核,以红色电影为载体,联动北京市16个区公益电影放映和融媒体资源,100个公益放映站点同步放映红色电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田园频道、央视网、央视三农全媒体矩阵、北京市属媒体同时进行72小时不间断全网云直播。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联合各区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跟着电影走乡村》《云端党课》《红色地标》和《云上看北京》等12期视频节目呈现给百姓,用“红色电影+”的形式,感染万千百姓、泽润爱党深情,激发奋斗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创造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精神支撑。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表示,这项活动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了解过往,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下一步,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将创作生产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电影作品,继续组织多场电影公共文化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让广大群众感受电影独特的文化魅力,共享电影繁荣发展成果。同时,围绕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深化电影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推动电影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

放映员讲述对放映工作的热爱与坚守

活动现场,电影《樵夫·廖俊波》的导演宁敬武向全国观众分享了影片创作经历以及对廖俊波精神的感悟。廖俊波母亲季平英同志特意为这次活动录制了视频,谈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廖俊波精神,并对季平英同志及家人予以慰问与祝愿。

主办方还邀请到三位特别的来宾,分别是密云区北庄镇放映员付德顺、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水峪嘴村放映员李盟、房山区河北镇河北村放映员于佳琦。他们是北京地区公益电影“老中青”三代放映员代表,同时也是北京6000余位公益放映员的缩影。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广大观众介绍了自己和电影的不解之缘,对公益放映工作的热爱与坚守。

随着电影业快速发展,北京市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6年北京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含城区)启动以来,北京已实现每个行政村建有一个数字影厅,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公益电影固定放映乡镇、街道、行政村全覆盖的地区;全市共启用农村数字影厅3325个,流动放映设备300套,合计3725套;平均每个固定影厅每年放映40场电影,每台流动车每年放映50场电影,全年放映总计近16万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周慧晓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