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7日北京市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021-07-27 05: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日本市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受弱冷空气和台风“烟花”外围偏东气流的影响,未来几天北京多降雨天气。预计今天(27日)是此次降雨最明显时段。今天白天,本市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短时雨强较大。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中午前后登陆浙江舟山普陀区,随后开启长时间的“龟速”行走。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台风“烟花”的缓慢行进,本周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台湾等地将有强降水过程。虽然距离较远,但台风“烟花”的影响也已经波及到了北京。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烟花”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本周雨水基本会天天光顾北京。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预计27日的降雨最为明显,白天北京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短时雨强较大,北部地区降雨相对明显,夜间还会有小到中雨。降雨将对今天的早晚高峰造成影响,并可能会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低洼路段还可能会产生积水,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28日至30日本市仍有雷阵雨天气,降雨量级将与台风“烟花”路径密切相关。气象部门表示,此次台风的影响面比较广,但其移动速度和路径的不确定性较大,对北京的具体影响还待进一步分析和关注,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更新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近期,“闷热+雨水”成为北京天气的主要状态。在弱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本周气温整体有所回落,预计27日到30日本市最高气温均在28℃左右。气象部门提醒,入汛以来本市降雨量明显偏多,土壤含水量较大,山区和浅山区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市民提高强降雨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