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专家学者共议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1-07-29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专家学者共议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昨天,在王府井论坛上,来自政、商、学、研领域的数十位嘉宾,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动消费转型、后疫情时代助推消费升级、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两区”建设发展机遇、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构建等主要议题,交流观点、碰撞思想。

在主题演讲中,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说,希望以消费为中心的王府井论坛,能够发挥好王府井金字招牌的价值,打造中国最好的商业论坛、品牌论坛。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作为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一个区域,东城有故宫、天坛、大运河玉河段三处世界遗产,以及正在申遗阶段的中轴线。从永定门到钟鼓楼这条中轴线上极具文化内涵的区域,莫过于“故宫-王府井-隆福寺”这一区域,“王府井地区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包括老字号、文化机构、文化景观等,让这巨大的能量发挥更强的影响,不仅要靠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还要不断地加大传播。”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要用好东城的文化“富矿”,不断开拓内需市场,挖掘内需潜力,而扩大内需的关键在于投资加消费,“我们现在有一个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和强大的内需潜力,而未来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上。”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