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提前曝光!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海淀分会场重磅活动邀您参加

2021-07-29 15:54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提前曝光!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海淀分会场重磅活动邀您参加

创新引领,数据驱动!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来了!

本次大会将于8月2日—3日

在北京市和拉萨市举办!

其中,海淀分会场

将举办一场推进仪式六场平行论坛

大会简介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以“创新引领 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家网信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经信局、拉萨市政府、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大兴区政府、中国信通院等单位承办。其中海淀分会场将组织一场推进仪式和六场平行论坛,聚焦数字仿真技术、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智慧核芯发展、“5G+”创新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治理、航天卫星与空间大数据等领域,探讨人工智能安全治理、6G前瞻布局,AI芯片等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态、新方向,展现数字科技创新和融合应用的发展进程。

时间:

8月3日 9:00-9:30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颐和厅

活动议程:

1.主持人开场

2.通报海淀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3.数字经济前沿趋势分享

4.数字经济代表企业与海淀区政府签约仪式

5.领导致辞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海淀分会场

平行论坛安排

时间:

8月2日09:00-12:30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一层颐和厅(从5号门进入)

承办单位:

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

北京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中心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论坛主旨:

论坛将聚焦来自政、企、学、研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仿真软件国产化、仿真技术行业应用、仿真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相结合等话题,讨论仿真技术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探讨仿真技术在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中的应用实践经验。

论坛议程:

时间:

8月2日09:00-12:00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圆明厅

承办单位: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论坛主旨: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互联网是新动能、新模式、新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产业的一片蓝海。凭借消费互联网优势,众多北京软件企业积极布局产业互联网,探索新路径,寻找新突破。为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打造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策源地,构建以产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新高地,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的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将于8月2日上午在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海淀分会场举办,旨在汇聚政府部门、国内外专家学者、数字经济标杆企业等多方智慧,共议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认知、新业态和新生态。

论坛议程:

向上滑动阅览

时间:

8月3日9:40-12:15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颐和厅

联合承办单位:

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

TD产业联盟

北京邮电大学

论坛主旨:

论坛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聚合知名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围绕5G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5G毫米波射频前端、6G网络逻辑架构等话题,共同探讨5G创新技术、5G网络建设、5G应用及6G未来发展,着力提升5G产业基础化能力,聚焦数字新基建,落实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化数字经济开放合作。

论坛议程:

时间:

8月3日10:00-12:20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圆明厅

承办单位:

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

论坛主旨:

论坛将围绕芯片、基础软件等AI基础设施的产业现状与核心痛点、AI数据要素共享与服务等内容进行专业研讨,发布AI-Rank基准测试体系阶段成果,旨在打造国际领先的知名标准认证体系,引导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促进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推动产业链、生态链的发展。

论坛议程:

时间:

8月3日13:30-17:30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颐和厅

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论坛主旨:

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奠基人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以及金融、工业、公共服务领域的产业代表与人工智能创新科技企业,旨在联通“产、学、研、用”核心力量,同步伦理监管、技术规范、应用评估等治理共识,发布《人工智能担当宣言》,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落实,在保障科技创新的同时,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良性发展,建设可信的未来智能社会。

论坛议程:

向上滑动阅览

时间:

8月3日14:00-17:30

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圆明厅

承办单位: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

论坛主旨:

中国航天事业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一路走来,不断壮大,在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中,取得了辉煌成就。肩负着加快国家现代化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北斗导航应用在与其他领域和技术的融合方面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与广阔的应用前景,已成为政府精细化监管、社会协同治理、企业精准决策的重要手段,不断催生出新服务、新业态,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航天卫星与空间大数据论坛”主题为“构筑卫星应用产业大生态 挖掘全球数字经济新动能”。论坛将广邀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同仁、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从不同的行业视角,探讨卫星应用与空间大数据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论坛议程:

向上滑动阅览

以上议程以实际发生为准,

嘉宾名单更新中......

海淀分会场多维解码数字经济

充分发挥数字创新核心引擎优势

将推出一批优秀数字经济企业的

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

敬请期待!

目前,企业报名已开放!

报名须知

1.报名需填写真实姓名、电话及单位

2.报名信息经组委会审核通过,方报名成功

3.报名截止时间:7月30日 17:00

4.活动当天凭借报名成功短信或二维码现场签到

5.参会前请出示健康宝,近14天若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记录,将无法入场,请勿报名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