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2021-07-30 07:16 北京日报

原标题: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应及时主动报告

在昨天(2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庞星火介绍,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地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民要绷紧疫情防控弦。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期市民应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此外,要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本市已于7月20日启动高中阶段(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8月初将启动初中阶段(12至14岁)人群接种。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杨绪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