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正式发行“电子拥军卡” 现役军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2021-07-31 03: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现役军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北京一卡通公司近日发布消息,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向驻京部队官兵及相关优抚对象正式制发电子拥军卡,现役军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北京公交地铁。

“北京市电子拥军卡”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主导发行,是集身份识别、优先优待、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卡,具有使用便捷性强、信息精准度高、数据保密性好等优势,将面向符合条件的部队官兵及特定优抚对象免费配发。

据北京一卡通公司介绍,基于不同对象享有不同的优待政策,此次发行的电子拥军卡共设置为A、B两种类型。其中,电子拥军卡A卡适用对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士兵(士官、义务兵)、军队(武警)院校学员、现役军官或武警干部转改文职人员以及残疾军人,持卡可免费乘坐北京市域内常规公交线路及轨道交通工具。而除现役军官或武警干部转改文职以外的其他文职人员,则可申领电子拥军卡B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优待政策。无论是电子拥军卡A卡还是B卡,均采用实名制,仅限本人使用。

据北京一卡通介绍,申领电子拥军卡无需前往线下网点,符合条件的申领人通过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在“北京一卡通”APP中即可自助办理。具体方法为登录最新版北京一卡通APP,点击首页“电子拥军卡”,同意服务协议后,选择所需开通的卡类型并进行身份认证,便可完成在线开卡。目前,华为、小米手机已率先支持电子拥军卡开卡服务,接下来更多手机品牌也将陆续支持。

在使用方面,借助北京一卡通在公共交通出行领域积累的技术及运营服务经验,电子拥军卡可实现刷卡无需联网,无需解锁手机屏幕,更无需打开APP,只要将手机靠近读卡设备即能自动感应刷卡。与此同时,电子拥军卡的交通一卡通功能采用“交通联合”标准,不仅支持北京公共交通领域应用,还可在全国大部分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等,为广大官兵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