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严控商演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2021-08-02 05: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严控商演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医疗机构扩大外埠就医人员远程在线医疗服务

在昨天(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本市严格控制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同时按照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60%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

徐和建说,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风险也随之增加。为此,本市全面加强进出京旅游管理,继续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开展在京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接待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入境未满21天人员或为其提供来京“机票+酒店”业务服务。酒店宾馆、乡村民宿要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健康宝”扫码登记,查验通信行程卡、进行体温检测;严禁为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以及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入境未满21天人员提供服务,坚决劝阻不配合体温检测或体温异常者进入。

全市医疗机构扩大外埠就医人员远程在线医疗服务,严格筛查风险地区来京就医、仍在院治疗及其家属陪护人员,对其不分就诊科室,一律进行流行病学接触史询问和核酸检测。

本市严格控制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各类演艺机构要控制大型商业演出活动,压减各类线下演出活动场次及规模,严格控制瞬时流量,全程保持安全距离,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执行来京参加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人员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

相关新闻

全市公园景区按60%限流开放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针对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全市公园将通过科学引导、精准施策,进一步强化游园预约、客流管控、错峰游园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游客玩得开心、逛得安心。

全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按60%限流开放。各公园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公园人流规模,从严落实暑期其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入园门区管理,做好测温、验码、一米线和科学配戴口罩提示。谢绝持红码、黄码的游客入园,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团体。公园还将为老年人提供线下免预约进入及人工帮扶、信息引导等服务。

园内将有专人进行游园引导,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狭窄路段顺序通行,远离危险区域。各公园按限流标准强化室内场所和游乐场所安全管理,严控大人流活动。对在公园内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措施;对于游客自发组织的文体活动,公园将派专人负责劝导组织者遵守防疫规定、履行防疫责任。全市公园将做好环境卫生维护,加强园内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环境消毒和通风管理,做好垃圾分类和爱国卫生运动,切实防范疫情传播。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游客,游园时请配合公园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秩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孙乐琪 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