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暂停售票

2021-08-03 06: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暂停售票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博)从8月1日开始,北京市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昨天(2日),记者发现,已有部分方向车次无法购票。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搜索时发现,8月3日至8月16日由南京、郑州开往北京方向的高铁和普速车次均已无法购票。搜索张家界到北京,系统显示“未找到车次”。搜索扬州前往北京的列车,系统显示8月3日至14日期间已无从扬州站、扬州东站开出并到达北京的车次,只有从江都站开出的抵京列车车票在售。而8月15日以后扬州、扬州东站开往北京的列车目前售票正常。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由于南京、扬州等地疫情,铁路部门已针对南京、扬州等地区采取限制进京车票发售的措施,不过途经南京等地的列车并没有停运。已经购票的旅客,在遵守本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的情况下,可以正常乘车。

相关新闻

在京高校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在京高校近日陆续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提示师生员工减少出京。一些高校明确,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需要上报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

清华大学明确,进一步加强人员、车辆入校管理,严格落实校门管控相关措施。其中,教职工进校时须使用“清华紫荆”地点扫码登记,学生进校时须在专用设备上刷本人校园卡或“紫荆码”,核验身份及状态后进校。清华同时提示,近期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须提前报批。教职工家属、各类长期报备及临时来访人员进校时刷报备有效的居民二代身份证,并使用“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核验身份及状态后进校。

北京工业大学要求进一步强化校门管理,同时明确,师生员工应减少出京,旅居地如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应及时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告,学生应及时向所在学部(院)辅导员、导师报告。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也通过多种形式提醒留校同学避免在人流密集的场所聚会,出行要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居家同学要减少外出,尽量不安排远行;在外实践的同学要留意当地防疫政策,戴口罩、勤洗手,关注身体状况;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认真做好健康监测,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扫码测温才能进店

昨天,在护国寺小吃店总店门前,工作人员引导前来就餐的市民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只有完成扫码、测温记录后才可入内用餐,时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本报记者 方非摄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