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始发涉疫重点地区列车停运13对

2021-08-04 06: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始发涉疫重点地区列车停运13对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介绍,铁路部门决定对郑州等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采取限制进京防控措施,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铁路部门通过12306网站等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23个限制进京地区具体包括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和德宏州。同时,对这些地区车站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做好途经上述地区车站的进京旅客列车宣传工作,在列车上不办理相关地区上车旅客延长至北京地区车站的补票业务;对相关地区上车旅客通过“买长乘短”方式在北京地区车站下车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

目前,北京区域始发的涉及疫情重点地区停运列车共13对,其中涉及南京方向3对、扬州方向2对、张家界方向3对、郑州方向5对。同时,通过大数据及时推送“四类人员”、入境不满21天人员及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做好相关人员限制购票进京工作,做好科学精准防控。

铁路部门严格落实车站、列车测温和实名制验证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100%实名验证验票以及健康码远端查验工作,对进京列车旅客落实100%测温、到京前进行健康码抽验。通过动静态标识和站车广播宣传,提示旅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候车“隔席就座”,加强进出站通道、候车室、售票厅、检票口、车厢内的巡视检查,对不戴口罩和戴口罩不规范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同时,加强站车消毒通风,定期对站区环境进行采样监测。

各站车单位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和主体责任,升级职工防护措施,站车工作人员一律按规定佩戴口罩,接发或值乘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列车时,佩戴一次性手套和护目镜或面罩;对站车工作人员出乘、退乘、班中、班后坚持常态化健康监测,列车乘务人员在异地实行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定期对站车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北京地区各车站积极与重点站区管委会、各区政法委、区疾控中心、铁路公安局协调配合,明确重点人员范围,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制定转运处置方案及流程,确保重点人员的闭环转运。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