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庞各庄镇金秋旅游文化节9月17日开幕

2021-09-17 05:2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大兴庞各庄镇金秋旅游文化节今日开幕

说到大兴区庞各庄,夏天的西瓜可谓无人不晓。到了秋天,市民不妨品尝庞各庄的古梨——“金把黄”。今天(9月17日),北京花果蜜乐享季主题日暨第29届大兴区庞各庄镇金秋旅游文化节、大兴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庞各庄首次推出的采摘主题剧本杀——《庞各庄寻找贡梨真味之旅》也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梨花村百年以上梨树达上万亩

庞各庄梨花村地处永定河冲积平原,沙土层深厚且疏松,排水性好。而且这里光照充足,雨量偏少,适宜耐寒喜光的梨树生长。所以这里培育出了大面积的古梨园,梨花村现有享誉京城四百多年的贡树,百年以上的梨树达上万亩。

梨花村的梨品种众多,以“金把黄”鸭梨为主的果品口感极佳,独特的品质享誉全国。早在明朝万历二十年间,金把黄鸭梨就曾作为贡品进献皇宫。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结合科学管理技术,遵循有机农业管理理念,使果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凭借万亩古梨园这一独特资源,梨花村弘扬乡村特色文化,促进民俗旅游业。

率先建立老梨树老桑树保护机制

梨花村现在纳入保护范围的老梨树约有12000株,占了全区老梨树的近25%。为了保护好老梨树,2018年,在大兴区人大、大兴区政府的支持下,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开展了老梨树老桑树资源保护,全区5万余株老梨树老桑树纳入了保护范围,率先在全市建立起老梨树老桑树保护机制。

与此同时,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建立了资源动态管理系统,为每一株老梨树设置了二维码,每一棵树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此外,加强绿色防控技术的引进及试验示范,并在梨花村推广应用,通过绿色防控技术提高果品品质,为首都市民提供更多“健康”“好吃”的果品。

下一步,庞各庄镇将加快推进大兴区林果产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以“金把黄”鸭梨为抓手,充分挖掘“万历古贡树 百年金把黄”历史文化,通过品牌建设促进产业兴旺,使林果产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和落脚点。

■ 亮点

古梨树下上演实景剧本杀

当下,剧本杀十分火爆,在古梨树下来一场剧本杀是怎样的体验?记者从庞各庄镇了解到,9月19日、20日,每天9时-17时,梨花村将上演《庞各庄寻找贡梨真味之旅》实景剧本杀活动。梨园内将设置6个线索提供站,参与者根据线索,“穿越”时空,完成一场寻找贡梨的奇幻之旅。

剧情讲述的是庞各庄的贡梨之所以闻名天下,是因为其中的古梨树品种多、树龄老,树上所产果子更是曾为宫廷贡品,万历皇帝御封“金把黄”,贡梨爽口多汁,清甜解渴,令百姓赞不绝口。

然而庞各庄贡梨在一夜之间无故失去美味,贡梨美名即将毁于一旦,庞各庄庄主心急如焚。想方设法想要找到真相,却总有异界力量阻挠庄主追寻真相的脚步,最后经友人建议向时空使者求助,在异界发布悬赏令,邀请能人异士来到庞各庄,帮忙寻找贡梨失味真相,使贡梨恢复其真味。

空间旅行者开启“时空风暴通道”,各界各行人士集体穿梭到了庞各庄,拿着庄主NPC发布的任务卡进庄。来自各行各业的英雄们齐聚庞各庄,了解到庄主所求之后,纷纷在庄内寻找线索。英雄们破解重重机关、克服困难,终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了庄主的难题,让贡梨重现美味。

庞各庄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剧本杀的线索分布在各个景点,比如瞭望塔、一号空间、葫芦棚、采摘区等等。此外,梨园的工作人员也将成为线索提供者。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