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税务、市场监管设立联合办公区

2021-09-17 05:27 新京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税务、市场监管设立联合办公区

为优化营商环境,朝阳区高标准设立税务、市场监管两部门联合办公区,降低企业办事时间成本。

同时,对标国际一流,朝阳区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设招商服务中心,创新“双楼长”制,试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

上线200余种融资产品 服务中小微企业

针对中小微企业,朝阳搭建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并打造文旅、涉农等场景融资子平台。目前已上线融资产品200余种,注册企业突破1.25万家,累计放款规模超170亿元。

在望京地区,朝阳区税务局与区市场监管局设立联合办公区。新办公区大楼共设置85个业务办理窗口,聚集登记变更、涉税业务、税源管理等业务,并根据业务功能合理划分窗口设置,制定流程指引,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的需求,降低业务办理的时间成本。

朝阳区CBD招商服务中心是北京市首个集招商服务和政务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区域重点企业服务厅为重点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招商引资窗口可提供招商咨询、项目推介、选址洽谈、区位展示、全球连线等30余项招商引资相关服务。目前,招商服务中心已推进佳能、正大系总部、网联科技等122家重点企业落地生根。

1481位“双楼长”实现楼宇精准画像

2020年,朝阳区试点以“双楼长”制开展楼宇管理。一位是属地楼长,代表属地办事处,由街乡或部门正式在编人员担任,负责统筹协调街乡和部门工作,将政策内容、工作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楼宇楼长。另一位是楼宇楼长,代表商务楼宇,由商务楼宇项目总经理担任,及时向属地街乡反馈相关信息,督促入驻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规范经营。

目前,朝阳区1122座商务楼宇实现“双楼长”制全覆盖,共有“双楼长”1481人,其中属地楼长587人,楼宇楼长894人。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机制实现楼宇“精准画像”,通过填报采集与楼宇经济相关的一系列指标,推进精准施策,惠企政策一键直达。同时,实现楼宇数据在政府内部的共享共治,减少楼宇企业的反复填报。

此外,“双楼长”定期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企业有困难和发展诉求的,采取“吹哨报到”机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

与多地携手推出“跨省通办”服务

企业和群众办事,往返异地成本高昂。朝阳区与多地政务服务部门携手,推出“跨省通办”服务。在区级大厅开设了“跨省通办”窗口,企业群众可以在窗口一站式办理长沙市、银川市、昆明市、上海浦东新区、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市红桥区、宁波市江北区等地共计187个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在上述地区,企业群众也可跨省办理35项朝阳区的政务服务事项。

针对区内优秀企业在上市、评优过程中,开具合法合规证明的需求,朝阳推出北京市首个区级合法合规信息查询业务,可以为企业统一开具包括市场监管局、人力社保局、生态环境局等12个部门的无重大违法违规告知书。办事过程由原来的平均跑5个部门、耗时1个月左右,压缩至只跑1次区级大厅、7个工作日内办结。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