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4辆重型大货一起安装翻牌器,被北京警方同时查获

2021-09-18 00: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14辆重型大货一起安装翻牌器,被北京警方同时查获

市交管局9月17日发布消息,顺义一名老板买下的14辆重型货车,因使用翻牌器,被交警一次性查获,这个老板被处以9200元罚款,三名曾在路面上使用翻牌器的司机被罚款200元,驾照记12分

市交管局透露,近期,有市民向警方举报,有三辆大货车在路上使用翻牌器。经过前期工作,交警发现这三辆大货车停在顺义区北务镇某大院内。交警奔赴现场,准备将这些车堵住,结果在这个大院里,竟一下发现了14辆大货车使用翻牌器。

交警取证完毕,事实俱在,大货车所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承认,他给这14辆大货车安装翻牌器,就是为了躲避电子眼拍摄违法行为。随后经过民警询问,被举报的3名大货车司机均承认在驾驶过程中曾使用了翻牌器。

因使用翻牌器,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三名大货车司机都被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14辆货车的所有人,因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以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共计被处以9200元的罚款。

警方表示,车辆号牌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是监督和保护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凭证。自作聪明安装“翻牌器”的行为危害很大,驾驶员认为躲避了超速、闯红灯等电子警察拍照,就会在事故多发地段该减速时未减速,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尤其是重型货车,在满载货物时如果超速行驶遇到紧急情况根本停不下来,看似逃避了监控抓拍,最终害人害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