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博开幕

2021-09-18 08:21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博开幕

9月17日,“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展览全面介绍了大足石刻的发现历程和独特之处,82件(套)展品主要包括大足石刻各窟龛收集造像,近年来大足地区的考古发掘、征集、拨交文物等,基本呈现了大足石刻的雕刻风格。此次展览是国家博物馆近年来首次举办的有关石窟寺世界文化遗产的展览,展品中包括大足石刻研究院收藏的66件(套)文物。

南宋释迦牟尼像是宋代佛像的典范之作,原位于大足宝顶山小佛湾石窟。

南宋妇人启门图。2015年大足玉龙镇三教村水井坡南宋墓M2出土。

北宋罗汉残像。1986年大足万古镇大钟寺遗址出土。大足石刻被誉为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它的发现将中国石窟艺术兴盛的历史延长了400多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明成化七年香炉,原位于大足宝顶山小佛湾石窟。在大足境内已发现的香炉中,其雕刻技艺最为杰出,是明代香炉的代表作品。

明代真武大帝像,原位于大足金山镇杨施庙。

残头像。

2012年制作的千手观音髹漆贴金试验手。

用3D打印技术复制的1:1南宋千手观音主尊头像。

新京报记者 浦峰 张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