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京东第一葱”甜脆上市啦!

2021-09-18 10:2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生活中有一物“一家人住两宅,一宅绿一宅白,厨房天天要用,谁家也离不开”,没错,说的就是大葱!而要说哪里的大葱最有名,平谷区东高村镇赵家务村的“京东第一葱”有一号。9月17日,“桃醉平谷”赵家务甜葱尝鲜季正式拉开帷幕,200余亩大葱成熟上市,还在等什么,向前“葱”,等您来打卡!

“我们这里的大葱很有特色,一个是葱高,最高的有1.7米,矮一些的也有1.5米,最重有2公斤左右,再一个白嘴长,光葱白的平均长度就达到40厘米,还有就是吃起来甜脆爽口,一点都不辣,收葱时节,村民忙到中午就坐在地头上、用大饼卷着葱吃,香着呢。”赵家务村党总支书书记丁平介绍。

赵家务村大葱,拥有百余年种植历史。上世纪70年代开始规模化生产,是平谷区著名特产之一。当地土壤为洪积冲积物壤质褐潮土和壤质潮土,辅以老方法种植技术,使得赵家务大葱具有甜而不辣的独特口感,号称“京东第一葱”。“一般是收完小麦以后,就开始耕地种大葱,地沟就要挖60厘米左右的深度,经过施肥,还要培土多次,每年9月底成熟上市。”北京伟杰雨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志武介绍。

近年来,赵家务村依托现有的产业优势,采用绿色种植、良品培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确保农作物绿色有机、销量良好,因地制宜鼓励村民发展大葱特色种植,规模化发展,把大葱产业发展成诚信葱、脱低葱,致富葱。

赵家务大葱第一品牌“二高白”传承百年非遗种植技术,具有甜而不辣的独特口感,得到消费者一致青睐。今年5月梁志武到山东章丘进行大葱种植交流,从章丘精选引进并改良培育出新品种“大高白”。与“二高白”不同点在于吃起来甜中带辣,更耐储存,满足不同市民口感需求。“以前都是人工种植,速度慢效率低,今年通过与章丘大葱交流学习,提升了种植方法,亩产也翻倍了。”梁志武说。目前该村共种植甜葱200余亩,年产量100余万斤,其中“二高白”有60亩,年产30万斤,“大高白”6亩,年产量5万斤。

据介绍,甜葱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十一黄金周, 市民不仅可以在品鉴赵家务的精品甜葱“二高白”以及各种葱类美食,还可以体验DIY油纸伞与各种趣味小游戏。不方便来现场购买的市民也可以通过京东·平谷馆购买。既可零散购买自己使用,也可选购精品礼盒送亲戚朋友。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