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通苑北街道与北京市快递协会“聚合力·建家园”项目启动

2021-09-18 11:0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天通苑北街道与北京市快递协会“聚合力·建家园”项目启动

9月17日,天通苑北街道与北京市快递协会“聚合力·建家园”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北街道体育馆举行,双方现场签署了新业态领域合作意向书。此举标志着双方今后将持续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天通苑北街道的社区治理注入更加强大的新活力,从而持续促进资源、服务的进一步共享、互通。

近年来,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和电子商务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快递和外卖行业得到迅猛发展,“小哥”的辛勤付出也为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深刻改变着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天通苑北街道是“回天地区”超大型社区的典型辖区,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快,对快递外卖行业的需求更大,如何通过新业态领域的合作,开展快递外卖行业的规范管理、暖心服务·天通苑北街道积极探索,做出了有益尝试。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快递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宝华首先致辞,她肯定了天通苑北街道在共治共建共享的道路上所作的努力和探索,倡导快递企业积极融入街道发展建设,树企业新风,展“小哥”新形象;并就本次共建项目合作的重要意义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天通苑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玉蓉代表街道致辞,她强调从今年7月初开始,街道与北京市快递协会逐步建立了良好互动。街道着手开始为“小哥”们建设暖心驿站,提供充电、饮水等一站式暖心服务,开展积分兑换、“便民理发”等活动。“小哥”们也纷纷加入“天北骑士团”,参与文明随手拍、安全隐患直报等社区治理活动。夏主任诚心邀请“小哥”们加入“天北家圆”,希望“小哥”们充分发挥自己流动性强、贴近群众、受众面广的职业特点,做好街道的政策宣传员、社区巡逻员、隐患防范员,成为“天北家圆”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之后,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杨建与天通苑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夏玉蓉主任上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为实现良性互动和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促进资源、服务的共享、互通提供保障。   

顺丰快递代表姚宏旭做了文明承诺。表示要“遵守交规,文明礼让,争做典范”,让我们携起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和宣传者。

随后,天通苑北街道工委副书记郭春梅向“天北家园文明旗手”表达了感谢:愿每一名跑在路上的小哥们都能慢一点,安全多一点。一面旗帜,就是一份承诺,一面旗帜,塑造一个榜样。希望我们每一位“小哥”都能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让“文明骑手”的旗帜成为天北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街道向“小哥”和文明引导员们送上了“中秋暖心礼包”和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