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实名购票!北京环球度假区多举措齐下,防范非法倒票

2021-09-18 14: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实名购票!北京环球度假区多举措齐下,防范非法倒票

近期,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北京环球度假区票务产品的虚假信息。记者刚刚从北京环球度假区获悉,北京环球度假区制定了多项防范管理举措,密切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及执法机关进行查处和打击,对于任何违法违规倒卖门票和以欺诈或虚假宣传等方式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零容忍”。

据介绍,北京环球度假区与相关政府部门成立专项联合工作小组,自启动压力内测以来,针对线上线下出现的涉嫌违规倒卖转售或者欺诈消费者行为的线索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总结案件线索向相关执法机关报案,紧密配合执法机关依法对于扰乱正常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积极查处。

北京环球度假区积极与发现存在涉嫌违规倒卖转售或者欺诈信息的第三方平台进行沟通,根据三方平台规则对涉嫌违规的内容和账号进行调查和处理。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采用实名制购票机制。消费者绑定身份信息后,在在线购票、入园预约、现场验票等多个环节采用实名制验证,门票在购买后不能转售或转让。此外,在主题公园入口处,园区采用人像比对技术进行实名制验票入园,尽最大努力做到每一张门票都可以追溯购票来源。对于选择不使用人像比对入园的游客,也需要在工作人员核验身份证件信息后入园。

北京环球度假区还将严格管理销售渠道,对于合作伙伴除通过协议进行约束,对于违规行为及时依据相关法律采取行动之外,还对销售管理系统中相关票务产品的库存进行统一管理,防范囤票、倒票行为。

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和官方微信小程序采用反爬技术,通过技术手段防范黄牛在游玩高峰日期到来前通过非法程序抢票、囤票。 同时,销售系统,官方APP和小程序也将不断吸取市场经验,优化购票验证流程和手段。

北京环球度假区严格做好内部管理,严禁员工参与转售、倒卖行为。通过实名制追溯确认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对相关员工予以辞退或其他严肃纪律处分。

北京环球度假区郑重提醒广大游客,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采用实名制购票和验票机制,为保障您自身的合法权益,请从官方及官方授权渠道预订及购买门票。门票一经售出只限绑定有效身份证件者本人使用,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或转售。游客从非正规渠道购买门票存在被欺诈或者无法入园的风险。请广大游客警惕相关风险,以免造成损失。

【新闻链接】

杜绝黄牛票需要社会各方协力共治

景区体验优质与否一定程度取决于客流,再好的体验,一旦人多,效果必然会打折扣。记者了解到,尤其是疫情期间,为保障游客身体健康、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国内各大旅游景点均采取景区限流管理,景区可售门票数量是有限的。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20日正式对外开业,届时消费者就能体验到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和高品质服务。旅游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打卡热门景点未必非要赶开园头一波,避免盲目扎堆,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错峰出游,既可以安全出行、从容安排,还能享受到更好的体验。

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杜绝黄牛票,需要社会各方协力共治。“黄牛党”无孔不入,是铁路、医院、演唱会等多个行业多年来面临的问题。而对刚刚开业的北京环球度假区而言,门票本身一定是限量供应的,这种短时间供求不平衡的情况自然会出现。当年上海迪士尼开业也面临门票一票难求,黄牛票炒至千元的情况。业内人士透露,北京环球度假区在消费者的热切期盼中开业,而黄牛党利用公众热情狠赚一笔,这过程中企业方也是受害者。

各行业都在黄牛票治理方面摸索经验,实名制是目前各个行业在管理黄牛票风险行之有效的方式。从根本上禁绝黄牛票的产生,除园区主体外,更需要执法监管部门、园区、渠道商、消费者等各个相关主体,共同努力、协力共治。企业来讲,积极利用最新的技术手段,加强渠道管理,而执法机构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压缩倒票行为的生存空间。

消费者购买黄牛票的风险,不仅大大增加游园成本,甚至有可能承担假票无法入园的风险。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应理性消费,宁愿等一等错峰游览,也不要选择不合规渠道购票,避免给黄牛党可乘之机。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热炒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售罄”,记者获悉,目前开园当日门票快速售罄。在查询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官方App后,北京环球影城9月至11月仍有门票在售,指定单日门票仅有开园当日和次日门票显示售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