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将向东延伸 预计明年完工

2021-09-18 20:57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将向东延伸 预计明年完工

位于北京市回天地区的北京市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已两年有余。两年间,培育了一大批“通勤铁粉”,也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带来了诸多新体验。近日,这条备受欢迎的自行车专用路又有新进展,北京市发改委正式批复了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同城街东延)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条专用通道将向东“生长”。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开工,2022年底完工。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此次获批的东拓项目位于昌平区,西起良庄西街,下穿规划霍营枢纽,东至林萃路,全长约0.8公里。项目将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规划红线宽35米,机动车道两上两下,按照已建成投用的自行车专用路宽度同步实施两侧各宽3米非机动车道,配套建设雨水、污水、给水、绿化、照明等市政工程。

“项目建成后,自行车专用路将向东联通天通苑,与西延工程、南展工程共同形成串联昌平、海淀、西城的慢行系统,进一步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对全市慢行系统建设、助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随路建设雨水、污水、给水等市政管线,将进一步满足霍营枢纽以及沿线地区市政、交通需求。

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同时,结合自行车专用路出行特点的细节设计和交通组织也将进一步深化。据介绍,项目在总结自行车专用路建设运营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设置骑行指示屏、地面反光道钉、坡道防滑路面等,加强骑行安全保障;充分论证路口秩序化改造方案,规范路口交通组织;统筹考虑树木遮荫、自行车停放、慢行路权等骑行体验改善方案,全面提升骑行环境品质。

在《深入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提升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自行车专用路东拓被列为打造宜居之城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打通回龙观至天通苑地区慢行系统“断点”。2019年9月,北京市规划建设自行车专用路西延、南展、东拓工程。2020年7月,西延工程建成投用,东拓、南展也将相继启动。

“下一步还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完善自行专用路出行服务。同时进一步梳理回天区域慢行系统,结合道路、公园建设,拓展慢行系统出行范围,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林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