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助老帮扶贴心入户 北京朝阳平房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2021-09-18 20:56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助老帮扶贴心入户 朝阳平房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测量血压血糖、理发、磨刀……这些琐碎又日常的生活小事,北京平房社区的老人们如今足不出户就能得以解决。朝阳区平房社区“不忘初心 坚持为民”助老帮扶项目日前正式启动,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以及服务规划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从即日起定期上门入户到辖区高龄、独居空巢、残疾人、生病困难居民家中,开展便民服务。项目预计惠及50位居民。

“您有没有糖尿病啊?平时有服用降压药吗?”当天,平房社区79岁老党员吴玉华足不出户便享受了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随后,志愿者一行又陆续走访了两户居民,送上志愿服务的同时共话家常,给高龄老人带来心理慰藉。借此机会,社区工作人员还在老党员家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平房社区的助老帮扶项目从去年开始延续至今,涵盖了日常保洁、磨刀、理发、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内容。今年,围绕“七有”“五性”需求,服务内容上不断以居民需要为导向进行优化延伸。考虑到疫情和高龄老人外出采买不便的实际情况,征集居民意向后,社区在原有服务基础上新增了送餐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社区党委副书记刘东辉表示,平房社区通过打造特色的品牌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在提高党员志愿者队伍素质的同时,不断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

下一步,平房地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