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建实践基地

2021-09-18 20:54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建实践基地

9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建设税务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城区税务局办公楼成功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玉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副院长毛捷、蓝庆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城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小虎主持。

曹小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概况特别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该校财政税务学系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曹小勇表示,西城区税务局是北京市乃至全国税务局的“领头羊”,拥有大批税收征管和服务的骨干专家,有着丰富优质的税务实践资源,本次两单位合作建设实践基地,必将助推税务专业实践育人取得新发展。曹小勇期盼双方能够在税务干部培训、税收课题研究、税收知识宣传、党建团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吴玉琦在发言中肯定了双方的合作优势和可期成果。吴玉琦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我国经贸事业发展最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之一,贵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更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享有广泛盛誉,而西城区税务局地处首都核心区,是一行两会、诸多国家机关、大型央企和金融机构所在地,税收体量和规模大,在国家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税制改革的不同阶段,做出积极贡献。吴玉琦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践、学、研多维舞台,推动人才培养成效和税收征管现代化。

在双方单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吴玉琦与曹小勇签署了合作建设税务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并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之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西城区税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治生活馆“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主题展览,该主题展以五个篇章全面展现了西城区税务局在党的领导下兴税强国,全面开启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不仅让观展师生接受了“四史”教育,而且学习到丰富的税收税务知识。

供图/西城区税务局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