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2021·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主打直播 7位专家解读伟大建党精神

202109/2313:35

千龙网讯 9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贺新元做客2021·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专家学者七日谈栏目,与广大网友探讨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

当日,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首都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专家学者七日谈栏目是本届活动推出的主打直播活动,每日邀请一位专家学者走进演播室,解读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贺新元以“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为题,阐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时期,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百年来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中如何涵养并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标识。其思想价值如何体现在新时代新征程,成为鼓舞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继续前进的精神之源和精神动力,继续照亮中国共产党新的赶考之路。

科普周期间,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周庆富,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杨德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程美东,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研究员刘志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明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晓琳等将陆续走入演播室,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挖掘红色故事、红色音乐经典等,为大家讲述百年建党历史,解读伟大建党精神。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