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2021·北京社科普及周西城板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202109/2808:54

 2021·北京社科普及周暨西城区第十届社科普及周期间,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西城区社科联组织了展览、“足迹”系列视频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北京社科普及周的主题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进首都发展新征程”,围绕活动主题,西城区社科联推出多项活动。

线上看展

看展

《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通过回顾李大钊先生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从中解读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她们,从这里出发—北京革命运动中的女高师》,以受五四新文化运动冲击,女高师的学生们追求男女平等的热情被激发为背景,记录了近代中国妇女运动的大事记;《致敬郭守敬790周年巡展》,再现了郭守敬富有传奇色彩的科学人生、独领风骚的科技成就,激励着中华民族以充分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开拓前进、创新发展;《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奇制胜经典战例展》,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

“足迹”系列

旨在通过包括《诞生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的百年学府》《消失在什刹海畔的秘密电波》《深藏在胡同里的“秘密监狱”》《深藏在“京报馆”中103号文件的秘密》《革命先驱的“北漂”生涯》《深藏在“刘公馆”的秘密》在内的6个短视频,让更多人以此重温党的奋斗故事和百年发展历程,收获感悟,启航新征程。

足迹

非遗传承

线上教学面塑、京绣、药香制作技艺、彩蛋绘制、大悲拳、刻瓷等西城非遗项目,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国民间技艺。

目前,西城区推出的社科普及周线上展览和视频展播内容,正在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人文之光网的“2021·北京社科普及周”专题展示。

点击进入:

2021·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专题

链接:

http://beijing.qianlong.com/2021bjskpjz/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