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卡通今起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1-10-12 02:0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一卡通今起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

从今日起,北京一卡通APP将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10月12日至10月25日期间,北京市民使用北京一卡通APP,开通中国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可领取1张优惠券。凭券在使用农行数字人民币为一卡通(含手机一卡通、实体卡等)充值时,可直接抵扣5元乘车费;此券在用乘车码乘坐公交、地铁扣费时,只需支付1分钱,最高抵扣不超过9.99元交通费。具体活动形式及参与方法可关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中国农业银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了解。

目前,数字人民币钱包按照不同载体,可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其中,“软钱包”可支持此次活动。“软钱包”搭载于手机APP,将数字人民币与北京一卡通、乘车二维码深度融合,市民按照原有乘车支付流程和习惯,就能使用数字人民币乘车,线上完成交易。

“硬钱包”从外观来看,就像一张带有屏幕的超薄卡片,类似原来的交通卡,只要将其靠近公交刷卡机或地铁闸机,“碰一碰”即可轻松完成支付。“硬钱包”采用双离线支付技术,无网络时也能线下完成支付,操作简便,专为外籍人士、老幼等特殊人群打造。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