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可自行变更定点医疗机构

2021-10-12 10:0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可自行变更定点医疗机构

10月12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本月起,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多个网上平台自行变更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10月4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自助变更业务正式上线试运行。据了解,该业务在“医保北京”公众号、“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均可办理;同时,其他医疗保障体系中的群体自主修改定点医疗机构的功能将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上线。

参保人员首次参保时选定自己的定点医院,目前可以选择4家。此外,北京市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32家定点A类医院和所有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无需选择,可按规定就医。定点药店则无需选择,参保人员在北京市任意一家定点药店需持医院外购处方购药,可按规定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需要提醒的是,网上自主变更定点医疗机构的时间为每月4日至月末最后一天,早6点至晚10点。变更成功后,当日页面不显示,次日生效。目前此功能仍为试运行阶段,系统资源稳定性还需要时间验证,为确保该系统试运行平稳有序,建议广大市民如无紧急定点变更需求,仍可采取原渠道进行变更,尽量不要做试验性尝试操作,待系统成熟稳定后,可提供更加流畅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