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推出20个赏红片区 游客可就近游览不必“扎堆儿”

2021-10-14 05:34 新京报

来源标题:游客可就近赏红不必“扎堆儿”

记者昨日(13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全市彩叶将于10月中下旬进入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广大市民金秋赏红,全市推出地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慕田峪长城景区等20个京城赏红片区,各区均有分布,市民游客可就近选择游览,赏红不必“扎堆儿”。

从2002年起,全市就开始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京郊地区平原和山区的交界处启动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大规模种植彩叶林40多万亩,在风景名胜区、前山脸地区和主要公路、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形成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的彩色景观点上百处。

1

金秋的怀柔慕田峪长城有3000米的红叶带渐次染色,一望无垠的红叶映衬着雄伟壮丽的长城,勾勒出一幅幅如诗如画般的金秋胜景。

2

密云司马台长城风景区(古北水镇)是观赏红叶最佳路线之一。在这里看红叶可以选择缆车来节省体力,俯瞰层林尽染。

3

延庆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毗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和“人字形铁路”,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景区生长有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5万余株。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红叶秋季变色时间早,色彩最为艳丽。10月8日至10月30日期间,红叶大面积变红,进入最佳观赏期。

4

门头沟妙峰山景区海拔较高,气候独特,常年气温比市区低8℃-10℃,观赏红叶的层次感较强,彩叶品种主要有元宝枫、黄栌、落叶松、杏树和山楂树等,观赏红叶的同时,还可以游览庙宇古刹。

5

房山区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5000亩原始天然林,以侧柏、栎树、青檀、黄栌群落为主,园区内有各类古树万余株,多种彩叶植物组成的魅力缤纷的七彩森林,根据气候的变化形成了变幻无穷的森林奇观,一览众收。

6

平谷金海湖景区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这里的彩叶林树种丰富多样,有黄栌、元宝枫、火炬、黄金槐等10余个彩叶品种。

7

东城区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是北京著名的银杏景观。园内200余株银杏树栽植于上世纪50年代末,每到深秋,树下满地金黄色,漫步在银杏叶铺成的大道上分外惬意,景致也是格外有意境。

8

西城区月坛公园内大量栽植银杏、元宝枫等赏叶树种,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形成了一幅多彩画作。

9

西城区万寿公园的银杏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平方米,秋风吹起,落下的满地金黄,极其美丽。

10

一年一度的丰台区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彩叶节将如约而至,公园内种植了4000余亩的彩叶,包括元宝枫、黄栌、火炬、栾树、金叶榆、银杏、水杉、女贞等几十个品种。霜降时节,黄栌、元宝枫万山红遍,红色飘染。

11

百望山森林公园彩叶林总面积达千余亩,树种达几十种,近年又新植了大量银杏、秋紫白腊、紫霞、北美红枫、金叶复叶槭、秋日梦幻等多种彩叶树种,形成树树皆秋色、步步皆有景、色彩纷呈的景观面貌。园内多条登山线路互为贯通,连接各个景点可观赏到不一样的红叶景致。

12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面积广阔,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观赏。红叶岭、四平台区域和红叶大峡谷都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观赏区面积约2000亩,主要变色树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杏、栾树等,主要变色灌木包括地锦、荆条等。

13

海淀区凤凰岭的彩叶种类众多,枫叶、黄栌、红栌等遍布整个园区。龙泉寺至上方寺的“丽景香道”、神泉至飞来石塔的“雄关漫道”和国家级登山步道三条游览线路移步易景,红叶景观壮观,皆是登山赏叶的最佳线路。

14

石景山区的八大处公园重峦叠嶂,沟壑纵横,市民朋友可乘缆车上山,俯瞰整个西山地区的漫山红叶,将京城壮阔尽收眼底。沿寺庙石阶步步登高观赏红叶也是不错的选择,10万余株彩叶树被种植于道路两边的山野之中。胆子大的游客,还可以乘飞驰的滑道车穿梭于红叶林间。

15

北五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数千亩彩色叶树已经开始渐次染色,呈现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火红的火炬树,金黄的银杏;南园湿地摇曳的金黄芦苇,其观赏期则可延续至11月底。

16

大运河森林公园内的元宝枫、黄栌、天目琼花的红叶搭配随风飘落的银杏叶,景致美不胜收。

17

东郊森林公园被称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后花园,情人码头有元宝枫、五角枫在四周环绕,搭配天鹅、心形等特色雕塑,游客可以拍照打卡,记录秋天,留下浪漫的回忆。

18

顺义共青滨河森林公园以潮白河水系为轴,从北向南分别建设水岸风情园、湿地展示园、滨河文化园、森林游憩园、趣味运动园和滨河度假园等六个主题景观园,游客可以玩儿得尽兴。

19

大兴念坛公园里有彩色树种7000余株,东门区的银杏、南门区的五角枫、北门区的银杏、中心岛的黄栌争相变色。

20

昌平南口公园的银杏林、月季园、竹园都是秋季的主要景点,园内植物品类高达2000余种,营造出幽静、雅致的环境供人游览欣赏。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