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制定流感防控预案

2021-10-14 07: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疾控提醒学校制定流感防控预案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提醒各学校要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

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应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及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精准掌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的分布情况、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师生员工的康复情况;加强全校师生、员工关于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积极接种疫苗等相关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健康教育。班级内有学生发热、呕吐时,学校除了做好校内的消毒隔离工作外,还应该通知家长带发病儿童就医或回家休息。如学生曾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或发病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其他新冠肺炎感染的危险因素,需由专人专车护送就诊。

疾控部门同时提醒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急性胃肠炎患者必须上报并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定期对校内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清洁及消毒;做好饮用水及食品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