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后征集新名儿

2021-10-14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号线八通线贯通后征集新名儿

8 月29日,1号线八通线实现跨线运营,不过有的乘客疑惑,既然1号线与八通线已经连成一条线路,为何还要叫两个名字?为此,北京地铁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征集令,征集1号线八通线贯通之后的新名字。

不少乘客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乘客认为八通线原本就是按照1号线的延长线设计的,贯通之后两条线路应该统一为“1号线”;也有乘客留言说希望能够保留八通线的历史名称,线路名称可以叫“1号线-八通线”;还有的乘客建议将两条线路重新命名,使用更具特色的汉字线路名,例如“八一线”“一通线”“长安线”等。

征集活动截至10月18日。在此之前乘客可将意见发送至yyfwglbxxfb@sina.com。如提议被最终采用,北京地铁公司将抽取5名热心乘客寄送精美小礼品。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