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关村街道举办邻里安全文化节

2021-10-16 09: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刘美君)10月16日,北京海淀中关村街道“安全‘邻’距离,携手共平安”邻里安全文化节在紫金数码大厦广场举办。安全文化节活动分为消防宣传、志愿服务、趣味体验、商品展销、物品互换五个板块,以邻里文化为纽带,架起辖区职工与居民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等社会力量的融入感、归属感、获得感,吸纳更多元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成为“平安流动哨兵”。

图片27

活动中,安全宣讲师生动形象地为居民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遇险后的正确报警方式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常识。活动还创新地将安全宣传“大篷车”开进了现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不少现场群众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大篷车上消防知识趣味问答、综合查询等项目。在模拟环节中,参与者还亲身体验了烟热逃生、灭火器的具体使用。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我掌握了好多安全自救知识,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就知道如何处置了”。

继续走进活动现场,志愿服务板块随着热闹的吆喝声映入眼帘,这里免费为大家提供磨剪子、磨菜刀,修家电、理发等丰富又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居民又找回了“大杂院”带来的邻里之情。刚理完发的快递小哥表示,非常感谢街道给我们提供这样的便民服务,觉得十分暖心、贴心。

除此之外,趣味体验板块设置了丰富的冬奥冰壶和冬奥元素彩绘活动,让参与者现场体验到了冬奥项目的无限魅力;商品展销板块中聚集了辖区内多家商户,为居民们带来超高性价比的优质商品;物品互换板块中居民以物易物,使邻里之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本次活动以邻里文化为纽带,架设起辖区职工与居民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不断推动二者关系从“陌邻”变“亲邻”。同时,增强了新就业群体等社会力量的融入感、归属感、获得感,吸纳了更多元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成为发现社会治理弱项、热心社会公益的“平安流动哨兵”。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