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延庆赛区接诊首位外籍创伤运动员

2021-10-17 05: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奥延庆赛区接诊首位外籍创伤运动员

昨日(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延庆区了解到,近日,延庆区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接诊了首位外籍创伤运动员,并顺利完成各项检查。此次接诊,为冬奥会的医疗保障积累了宝贵经验。

“有一名外籍运动员在场地受伤,目前头颈肩疼痛明显,正在转运途中,预计20分钟到达,请专区人员立即准备接诊。”10月10日,在接到运动员受伤的电话后,延庆区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医疗团队立即安排护士进行二级防护,进入诊疗区域等候患者,争取最佳治疗时机。

冬奥延庆赛区测试赛已于10月5日启动,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举办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计时赛。随着境外参赛人员陆续抵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面临“大考”。北青报记者从延庆区了解到,10月10日接诊的这名患者,是延庆区冬奥医疗保障中心接诊的首位外籍创伤运动员。

身在异国他乡,面对陌生的环境及对病情的担忧,患者的情绪非常紧张和焦虑。为安抚患者,冬奥医疗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当患者因受伤无法去卫生间时,医护人员主动帮其穿好衣服、鞋套等;看到患者因脚部受伤,不能在坚硬的地面上行走时,医护人员又细心地在鞋套里垫上了厚实的棉花。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受伤的外籍运动员顺利完成了各项检查,目前已经离院。

诊疗结束后,专家团队对整个诊疗过程进行了复盘,并通过5G远程系统与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医护人员进行沟通,针对各项细节提出整改建议,对冬奥测试赛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再完善、再提高。作为冬奥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下一步,北医三院延庆医院将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迎接世界级考验,为明年冬奥会举办积累更多医疗保障经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