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421个社区近万场活动同过邻里节

2021-10-17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421个社区近万场活动同过邻里节

10月16日,北京市第三届“社区邻里节”在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冬奥文化广场开幕。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昨天(16日),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在全市展开。活动在石景山区冬奥文化广场设主会场,在全市各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北京冬奥。

虽然大风降温,冬奥文化广场内却是热情似火。在动感十足的开场舞《冰雪燃情滑起来》中,第三届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拉开帷幕。“谁不说咱街坊美,谁不说咱邻里亲……”随着社区邻里节主题曲《街坊邻里》唱响,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正式启动。

在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期间,全市各社区也同步组织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主会场还设置了连线环节,分别与延庆区的冬奥主题分会场、丰台区的共建共治共享主题分会场、顺义区和朝阳区的国际化社区主题分会场进行了连线。

今年社区邻里节的主题为“同心向党,和睦邻里;喜迎冬奥,和谐社区”。活动期间,各社区将组织冬奥宣传和冬奥项目体验、跳蚤市场、厨艺擂台等社区文体活动,充分展示和谐邻里、邻里互助的氛围。活动还将结合“线上线下”双重模式,组织歌舞联欢、社区书画摄影展、健康大讲堂、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开展手拉手结对活动,走访困难群众,关爱独居老人、残障人士,招募冬奥、社区治安志愿者,弘扬社区公益慈善正能量。

结合建党百年,全市各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治理相结合,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平谷区光明社区举办红色收藏展,顺义区后沙峪镇组织居民观看红色电影,延庆区的泰安和东外社区组织在职党员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和困残人士,参与垃圾桶站值守,让党旗飘扬在社区。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不少社区围绕冬奥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活动。顺义区双丰街道组织居民体验滑冰,延庆区儒林街道组织了旱地冰壶、轮滑和冰球射门等体验项目,让居民走出家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相比往年,今年的社区邻里节更有“国际范儿”。朝阳区建外街道开展了“国际家庭日”活动,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社区开展了“大兴与欧洲”国际象棋友好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外籍居民与本地居民的和谐共融,既活跃了社区生活,又促进了居民交往,构建了中外友邻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

社区邻里节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负责组织统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据了解,本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24日。活动期间,全市3421个社区将同步组织开展近万场活动,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