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0月19日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

2021-10-20 08:1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10月19日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

新京报快讯 据健康北京消息,10月19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京外关联输入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户籍甘肃省武威市,现住丰台区恒富中街。该病例长期在甘肃省武威市居住,10月15日乘坐K42次列车来京途中,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艾某某同一车厢相邻卧铺。10月17日自觉咽部不适、咳嗽,10月18日看到确诊病例艾某某新闻后,主动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9日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近日,多地通报多例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传播链广,北京市也出现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再次提示市民朋友,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自觉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