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全讲座进社区 专业人士为“老街坊”划重点

2021-10-21 00:22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安全讲座进社区 专业人士为“老街坊”划重点

“阿姨,平常出门要记得关火关电,电动车不能在楼道里充电。”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近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老山东里社区邀请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张广鑫对居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活动伊始,张广鑫为大家现场播放消防宣传教育片,针对近期电动自行车充电着火频发的安全事故对居民加强警示。随后,张广鑫对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方法、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向广大居民进行重点讲解。他提醒居民们要注意仔细清理阳台、厨房、楼道的可燃物,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经常对家里的电器线路、煤气管道等进行安全检查,不要超负荷用电,及时清除火灾隐患。

同时,为提升社区居民反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东里社区也邀请到了工商银行石景山支行的工作人员和老山派出所民警张剑为社区居民开展一场生动的反诈骗知识课堂。银行反诈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种类、作案手法、金融反诈等知识,使群众能够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有深入的认识。

为了让“反诈”意识深入人心,社区还通过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方式,组织“老街坊”志愿者自排自演反诈快板。现场还上演了反诈小品,“老街坊”志愿者以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来提醒大家,在涉及到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要注意及时接听96110反诈电话,及时下载全民反诈APP,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反诈骗的防范能力,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构建平安宜居家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