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加强赛区防疫:每日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

2021-10-21 14:3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加强赛区防疫:每日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

运动员、教练员从酒店到赛区实现闭环管理,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酒店内开辟超市满足购物需要,交通接驳“一站式、点对点”。

10月21日,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获悉,随着冬奥雪车雪橇项目国际训练周各项工作的开展,延庆区加强了赛区防疫举措。

酒店内所有人员每天进行核酸采样

清晨7点,延庆区新华家园酒店驻店小组公共卫生工作人员耿杰准时敲响了客房的房门,开始了新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此次测试活动入住人员最多的酒店,新华家园酒店内共有涉赛人员670余人,其中外籍运动员、技术人员和随队官员等400余人。从10月5日测试活动开始,新华家园酒店已实行封闭管理,驻扎在这里的7名防疫人员每天定时对酒店内所有人员以及酒店环境进行核酸采样。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高质,相关部门为涉赛人员定制了核酸采样登记卡。防疫人员会严格比对登记卡和本人信息,确保不错检、不漏检。

此外,酒店内开辟小超市,并提供冬奥特许商品售卖服务,满足住宿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

接驳车辆点对点运送,中途不停车

在耿杰和同事开展核酸采样的同时,在新华家园酒店北门,酒店安保部经理李健守在岗位上,确保人员不出闭环。

在测试活动期间,李健和另外十余名同事负责酒店南门和北门的安保工作,对进出车辆严格查验证件并登记,禁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违规进出酒店,并在夜间开展巡查,确保实现闭环管理。

负责视频监控工作的巡控组成员两人一组,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对酒店内部开展日常巡控,确保无死角。此外,在酒店外围,“延庆乡亲”志愿者对各大路口和周边持续开展巡护,为测试活动的顺利开展再加一层“安全锁”。

在交通接驳方面,接驳人员每天按照发车班次,点对点接送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往返于场馆和酒店,中途不停车。接驳车辆严格落实专车专用、及时消杀的要求,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