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支援北七家、沙河两镇防疫 昌平20个镇街“十帮一”

2021-10-24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支援北七家、沙河两镇防疫 昌平20个镇街“十帮一”

面对疫情,昌平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干部下沉应急工作机制,动员81家区属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向北七家镇和沙河镇下沉干部879人,开展值守卡口、服务居民、巡逻检查等工作。全区20个镇街“十帮一”,共组织1179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安保人员支援北七家镇、沙河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根据统一部署安排,马池口镇、南口镇、十三陵镇等10个镇街支援沙河镇防疫。东小口镇、回龙观街道、龙泽园街道等10个镇街支援北七家镇防疫。

“接到通知没有犹豫就报了名,我在社区有经验,需要我的时候为什么不去呢?”回龙观街道新龙城东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薇说。10月22日下午4时,她来到北七家镇鲁疃村,立即与志愿者组成10人小分队,负责维护鲁疃村核酸检测秩序,“我所负责的鲁疃村南区有4000多人,村民排队依次等待,现场检测秩序很好。”王薇说。

夜里10时许,气温降低,见到社区干部非常辛苦,两名“90后”在完成核酸检测后,主动送来热水、热茶,居民的理解,让王薇和同事们感到温暖,“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平安。”王薇和“90后”互相鼓劲儿。

10月23日凌晨1时,完成鲁疃村核酸检测任务后,王薇又接到通知前往南七家庄村继续支援核酸检测。深夜,气温很低,王薇和同事们坚守岗位,一直工作到凌晨5时……

回龙观街道共抽调52名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分赴鲁疃村、南七家庄村、卸甲社区和未来科学城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昌平区加强封控小区居民服务保障,协调安排专人负责蔬菜食品和生活物资供应。

昌平区还组织北七家镇和沙河镇通过“致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居民配合好防疫工作,并通过“昌平组工”发动各方力量、众守共防,做好疫情防控。

据统计,昌平区先后为沙河镇、北七家镇一线工作人员配发帐篷130顶、电暖气200台、大衣2000余件、医用N95口罩4.15万只、手套1.15万双、防护服1.77万件、手部消毒液2000余瓶、测温枪210把、护目镜5000副。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