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十办”服务为居民办事提速

2021-10-26 05: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十办”服务为居民办事提速

上办、邮寄办、就近办、预约办、陪同办、上门办、优先办、快速办、容缺办、承诺办。日前,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推出“十办”系列政策,为企业和居民办事提速。

“十办”推出时间不长,好评已经收获不少。“服务更好了,等待时间更短了,办事更方便了。”企业经办人员吕女士在办事大厅的留言簿上写到。吕女士是为单位退休人员办理姓名变更手续,让她频频点赞的,是“十办”中的“承诺办”,“原本需要提供退休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现在都可以不用带了,只需要签个承诺书就行,这个‘承诺办’真的省了不少事。”

“陪同办”也赢得老人、孕妇等群体的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陪同办”就是根据特殊人群的个人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帮办服务,从取号到办事全程陪同。

“网上办”也受到居民青睐,“十办”政策推出以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种类占社保总业务比例已超90%。

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下一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将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局科长走流程”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温度。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