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10-26 11: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刘美君)“接到打加强针的通知,我就赶紧报名了。”10月25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宰相庄村文化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村民正有序排队,大家主动间隔一米距离,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排在队伍前面的刘先生是一名快递员,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天要接触很多人。“尽早接种加强针,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

WechatIMG374

随着人群陆续进入接种大厅,大家开始有序接种加强针。此次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流程与前两剂疫苗接种流程基本相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排队接种,随后留观30分钟,如无不良反应即可离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今天来接种的人很多,我看他们医务人员一刻不得闲,真的很辛苦。”说完,刘先生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向现场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据医务人员介绍,新冠疫苗加强针需接种1剂,接种范围是已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近期接种了流感疫苗、HPV疫苗等其他疫苗,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据悉,怀柔区自10月19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全区16个镇乡街道均设置接种点,全天候开展疫苗接种,并以“单元组织化”模式覆盖全区。重点人群由各主责部门以行业单位为单元组织接种,其他人群由镇乡街道以村(居)为单元组织接种。同时,怀柔区卫生健康委不断完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梯队建设,统筹调配区内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力量,在各接种点配备120救护车及医疗、急救人员,切实做好应急保障。

此外,10月25日起,怀柔一中体育馆、碧湖宾馆2家接种点开设“夜场”,每日19:00至20:30提供接种服务,方便“上班族”尽早接种加强针。

据统计,截至10月25日,怀柔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53000余人。下一步,为满足广大居民接种需求,怀柔区将不间断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做到“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