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高校志愿者举行誓师大会 并向全球发出邀请:共享冬奥 一起过大年

2021-10-27 06: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都高校志愿者举行誓师大会 并向全球发出邀请 共享冬奥 一起过大年

 

10月26日上午,“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活动现场,首都大学生代表、少年儿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一起向全球发出诚挚邀请——相约北京,共享冬奥,欢喜过大年,一起向未来!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过“1+65”的形式举办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冬奥倒计时100天活动,除北京体育大学师生代表现场参会外,全部首都65所志愿者来源高校及张家口赛区的代表在线上同步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共同出席会议。活动由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主持。

誓师大会上,来自北大、清华、北工大的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与会领导为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和城市志愿者团队授旗,北京高校全体志愿者线上线下同步庄严宣誓。

夏林茂在动员讲话中鼓励志愿者进一步贡献青春力量,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志愿者把握机遇、历练自己;弘扬精神、展示风采;劳逸结合、遵章守纪。

誓师大会结束后,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致开幕词,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介绍“青力冬奥”品牌活动,知名体育人士以视频的方式送上祝福。李颖川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奉献到冬奥会中,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冰雪嘉年华活动暨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揭幕。

下一步,北京团市委将持续打造“青力冬奥”活动品牌,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大局,汇聚全团智慧,引导更多青少年上冰上雪,为营造喜迎冬奥浓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文/记者 刘婧

摄影/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