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百名画家挥毫“为奥运喝彩”

2021-10-29 05: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名画家挥毫“为奥运喝彩”

艺术家在描绘单板滑雪运动员。本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28日)下午,“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携手奥运企业三星、源起艺术,在北京举办了“百名画家绘冬奥启动仪式暨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特别活动”。活动现场,包括著名艺术家范扬、何加林、吴彤、崔景哲在内的20位“为奥运喝彩”艺术家,创作了多幅冬奥主题的中国画艺术作品。

“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批准的创新型文化体育活动。据悉,“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将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征集并收藏全国一百名老中青优秀艺术家的一百幅作品,然后在全国多座城市进行巡回展览。“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总负责人、董事长吴爱华介绍,征集作品形式均为中国画,题材以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冬奥人文等内容为主。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里、著名钢琴家郎朗以及广大海外留学生通过视频的方式与现场进行联动。徐里表示,在迎接冬奥会到来的未来三个月时间内,全国各省美协将带领更多艺术家参与到这场活动中来。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表示,希望通过作品展示出北京作为冬奥会主办城市的节日气氛,吸引世界的目光,展现新时代的美丽中国,体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让世界了解中国艺术,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认为,“为奥运喝彩”向更多人传递了奥林匹克的人文理念,艺术家应该不仅执着于艺术追求,还要践行传递“文化自信”的社会责任。

仪式最后,范扬、何加林以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敏霞、源起艺术总经理王苏源一同登台,分别在三星手机上写下北京2022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以具有“未来感”的科技方式展示口号,并巧妙地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表达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