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退税实现全程网上办

2021-10-30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退税实现全程网上办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到970.3万户,显示中国经济仍然保持着较强韧性。另据透露,2022年冬奥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正在加速落地,北京冬奥退税已实现全程网上办。

6万户纳税人受益“首违不罚”

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介绍,税务部门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一次不用跑”覆盖绝大多数办税场景,实现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可在网上办理;在今年个人所得税汇算中,99%以上的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申报;在社保缴费中,利用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软件等平台,也实现了从“现场办”到“掌上缴”的转变。

税务总局还联合银保监会和金融机构持续开展“税银互动”,前三季度各地小微企业通过“税银互动”获得贷款465.6万笔,贷款金额高达11979.6亿元,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实效。

通过创新执法方式破解难点,税务总局推出了第一批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10项清单,半年来已有超过6万户纳税人受益。

新办市场主体提供岗位3141万

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变化情况可以直观反映经济发展活力。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运透露,前三季度国内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呈现数量增加、结构优化和就业容量扩大等特点,显示中国经济仍然保持较强韧性。

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分别为279.2万户、345.1万户和346万户,实现了持续增长。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到970.3万户,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6.1%、24.8%,反映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活跃度较高。

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的结构也在优化。前三季度,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占比分别为5.6%和6.2%,较2020年同期分别提高1.9个和0.8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0.1%,特别是航空航天器设备制造业、电子和通信设备业同比分别增长32.3%和28.8%,反映制造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转型保持较快势头。

不仅如此,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的就业容量也在扩大。前三季度,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提供就业岗位3141.6万个,较2020年同期增长25.1%。其中,新办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210.7万个,新办个体工商户提供就业岗位641.3万个,分别同比增长了25.2%和21.6%。

北京实现冬奥退税全程网上办

2022年冬奥会召开在即,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在加速落地。北京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有乾在会上表示,北京市税务局与河北省税务局协同联动,主动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支持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为国际奥委会、冬奥组委、冬奥场馆、冬奥赞助商、转播服务公司等5大类冬奥减免税主体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确保涵盖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多税种的冬奥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

借助流程再造,北京市全面推行冬奥退税全程网上办,包括免注册办理、免填单服务、免接触提交等。

就在10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和冬奥组委为朝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等5个2022年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指定办税服务厅授牌,这5家办税服务厅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服务工作,展现我国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北京税务部门还不断简化对外支付审核流程和外籍人员免征个人所得税流程,专窗办理涉奥外籍人员完税证明,得到了外方人士的认可。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