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提前9天,北京将于本周六正式供暖

2021-11-05 15:51 新京报

来源标题:提前9天,北京将于本周六正式供暖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将于11月6日正式启动今冬供暖,10月28日已开始进行系统调试。

记者梳理发现,自2009年北京市建立气象会商机制以来,今年是第5次提前供暖。

北京市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分析,本周末北京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城区有望迎来今冬初雪。为此,北京于10月28日开始进行供热系统调试,供热启动比往年提前了10天。11月6日,北京将再次提前供暖。

之前4次提前供暖的采暖季分别是:2009至2010年采暖季提前14天供暖,2012至2013年采暖季提前11天,2016至2017年采暖季提前2天,2019至2020年采暖季提前1天。

释疑1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供暖?

从2009年到2021年,北京有5次提前供暖。那么提前供暖的前提是什么呢? 根据《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期为11月15日至3月1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气象等实际情况调整采暖期时间。如果在供暖前气温出现反常情况,供热主管部门同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将与气象局进行气象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如果达到法定供暖条件,将提前供暖。

此外,每年供暖季开始前,北京市城管委会与相关部门开展数次气象会商,对北京市天气形势进行研判,如果在法定供暖日11月15日之前,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就有可能提前供暖。

释疑2

正式供暖前各供热单位都有什么准备?

供热系统调试期间,各供热单位加大对供热设施的巡检和调试。北京北燃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昆介绍,北燃热力配备了“供热管家”,在接到用户报修后,“供热管家”在1小时之内携带维修工具上门进行服务,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比如暖气管有跑水发生,则需要在15分钟之内上门。

王昆表示,从10月28日供热系统调试开始,工作人员逐渐给锅炉升温,调整负荷。同时,进行了大面积的入户检查,帮助居民将暖气管中的气体排出,“只有气儿排完才能保证管网里的水顺畅地循环到末端,暖气管才会热。”同时,入户走访也在同步进行。

释疑3

室温不达标怎么办?

从11月6日起,北京将正式开始达标供热,也就是说,居民家中室温必须要保持在18摄氏度以上才算达标。

北京市城管委在其官网公布了全市采暖季供热服务电话,居民如果遇到家中暖气不热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进行报修。

全市采暖季供热服务电话。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