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落户”北京经开区

2021-11-26 11:11 新京报

来源标题: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落户”北京经开区

11月25日,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落户”北京经开区,配套管理政策《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步出台。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下单在北京经开区进行乘车体验。图为一辆参与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的车辆行驶在北京经开区荣华西二路。

北京经开区荣华中路,一辆自动驾驶车辆在行进中,安全员将双手放在腿上,全程不触摸方向盘,车辆启动也是由乘客通过放置在后排的操控屏完成。百度和小马智行是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目前,两家参与试点的企业推出的乘车价格都非常优惠。

北京经开区朝林广场东北门,一辆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车辆正在落客。

自动驾驶车辆正在行进中,乘客面前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位置、车速、行进路线等信息。在行驶过程中,车辆自动完成刹车等候、避让行人及直行车辆、减速等,平均时速约60公里,行驶平稳。

11月25日,博大公园北门,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正在行进中。据了解,现阶段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将有不超过100辆自动驾驶车辆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吴婷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