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笔墨抒怀 两岸书画名家情聚北京台湾会馆共绘盛景

2021-11-29 13:3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1129132816

11月29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笔墨抒怀·情聚两岸——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刘美君)北京市台联在成立40周年之际,于11月29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现场展出了李毂摩、江明贤、杜忠诰、沈荣槐等台湾书画家和启功、杨先让、张郎郎、翟鑫等大陆书画家的80幅书画精品。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以“笔墨抒怀·情聚两岸"主题,来自两岸的53位书画家用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用书画展现风华正茂的当代中国,共书两岸交流篇章,共绘两岸和平盛景。

微信图片_20211129130514

图为市台联会长高峰现场致辞。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1981年11月16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正式成立。40年来,北京市台联通过不同形式、多种领域的交流活动,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在致辞中表示,虽然目前两岸形势严峻复杂,但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都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愈是风高浪急的时候,愈要凝聚智慧力量,携手共度时艰。“未来,市台联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以心为笔,共同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两岸书画艺术家虽因疫情无法相聚,但疫情阻隔不了心灵的距离。”大陆书画家解永全表示,北京市台联作为联谊台胞、服务发展的爱国民众团体,不断为两岸艺术家搭建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兼具的平台,促进切磋交流,推动中华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此次展览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气节和中华文化的精神,更体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

微信图片_20211129130258

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代表台湾会馆接受赠送,并向张广志、李羊民颁发收藏证书。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在开幕式上,大陆书画家张广志、李羊民特向台湾会馆分别赠送绘画作品《台湾太鲁阁秀色》、书法作品《于右任〈望雨〉》,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代表台湾会馆接受赠送,并向两位书画家颁发收藏证书。

“希望这样的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李羊民表示,两岸书画家通过文化艺术的碰撞、交融,以书画会友,以笔墨传情,在交流中互鉴,在传承中创新,展示两岸同根同源的情意。

台湾书画家虽未能现场参与,但仍发来视频表示祝贺:“海天辽阔相隔,两岸仍心气相连,希望疫情速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两岸书画家能再聚一堂、携手共进,用笔墨及艺术语言,展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及追求,展现爱土、爱乡、爱国的赤子初心,将文化交流与传承的重任延续下去。”

微信图片_20211129132758

图为海峡两岸书画名家现场合影。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摄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同心筑梦。北京市台联相关负责人强调,将继续为海内外爱国台湾同胞搭桥铺路,增进乡亲情谊,谋求同胞福祉,为促进首都发展、振兴中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学峰,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会长高峰,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领导及来自两岸的各界嘉宾共计50余人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