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冀火车通勤族持通勤标识可进京

2021-11-30 08: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火车通勤族持通勤标识可进京

京津冀火车通勤族持通勤标识可进京

火车站查验“通勤”标识合格后乘客可直接进站 不再查“三项证明” 

明天(12月1日),北京新版进(返)京措施实施将满两周,京津冀火车通勤族进(返)京措施有何变化或优化?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政策实施没有变化,在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推出后,车站在进京查验上增加了“通勤”标识的检查环节,持有“通勤”标识的旅客查验合格后,可直接进站,不用再查其他三项证明。

昨天,北青报记者再次对京津城际始发站天津站的客运车间业务指导王轩进行了采访。王轩表示,京津冀通勤族通过京外铁路车站进京,车站会查验此前就已公布的工作证明、14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北京健康宝绿码三项证明,符合条件的可进站乘车。另外,通勤族如果持有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车站只查验“通勤”标识,旅客可直接进站乘车。目前,经过近两周的运行,就天津站来说,持有“三项证明”进京的高铁通勤族较多。

王轩提示,三项证明分别为:一、京津冀地区工作证明;二、14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即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14天内;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未检出;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三、北京健康宝绿码。

工作证明需要说明该名职工上下班有通勤需求,要往返于北京、天津或河北等地(通勤地需要涉及北京),注明工作单位的地址,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即可。最好在证明上能注明居住地的地址。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目前,天津站设置了进京查验专用通道,对进京旅客的证明材料进行查验,符合条件的进入候车区候车、检票。

对于非通勤人员,从京外火车站进京需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48小时内;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未检出;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