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樱花“开”进车站,地铁16号线玉渊潭东门站年底开通

2021-12-02 06:2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樱花“开”进车站,地铁16号线玉渊潭东门站年底开通

位于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的玉渊潭东门站计划年底前开通,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近日,这座车站首次全景亮相,如云似霞的玉渊潭樱花已经“开”进了地铁站内!

北京最有名的赏樱地当属玉渊潭公园,每年三月末到四月初,公园内樱花满枝,是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玉渊潭樱花也是北京春天的一张彩色名片。

玉渊潭东门站位于海淀区与西城区交界处,月坛南街与三里河路交叉路口上,车站呈南北向布置,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周边分布有玉渊潭公园、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发改委及南沙沟居住区等。

16号线中段沿线各站都融入了“京廊古韵”的文化元素,每座车站有各自的设计主题,展示文化之美的同时,便于乘客区分。玉渊潭东门站因为临近玉渊潭公园,地铁建设者就把玉渊潭樱花“送”进了地铁车站里。

一走进车站内,满眼都是樱花,如同畅游花海一样。站厅层,人行通道的屋顶是大朵大朵的樱花,或浅粉或紫粉,唯美、浪漫;扶梯和楼梯部分的屋顶是呈半圆形的穹顶,蓝色背景下,枝枝樱花探出黄色琉璃屋檐,开得绚烂。站厅至站台层扶梯侧面墙体用艺术玻璃装饰,上面是主题为《落樱缤纷》的玻璃刻绘,表现醉人的落樱时节花瓣漫天飞舞的景色,营造出诗意浪漫的主题氛围。

花开时如云似霞,花落时落樱缤纷。“樱花”将车站装点得格外温馨,让乘客在走进车站的同时就能够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搭乘地铁时也能领略城市美景。

站内地面、墙面大理石整洁明亮,站台层屋顶装饰着中式造型吊灯,整个车站看上去非常宽敞、漂亮大方。

据海淀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6号线北段(北安河至西苑段)全长20公里、10座车站已于2016年底开通。2020年年底,北起西苑站,南至甘家口站的16号线中段也正式开通,并与北段贯通运营。

玉渊潭东门站计划2021年底开通运营,开通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通勤,并为大量春季赏樱花、秋季赏银杏的游客创造更好的出行环境,玉渊潭东门站也将成为地铁16号线的新终点站。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