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道路停车支持ETC无感支付

2021-12-02 00:2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道路停车支持ETC无感支付

目前,北京市民不仅能通过ETC实现高速过路费无感支付、部分停车场自动付费,还可以实现道路停车无感支付。

截至10月京籍ETC用户达526.3万

昨日,在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中,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北京ETC用户增长呈现平稳态势。截至2021年10月,ETC速通卡累计有效用户达736万;京籍ETC用户已达526.3万,按照北京市可安装ETC汽车保有量约620万辆测算,京籍车ETC用户占比近85%。

2021年,交通运输部着力推进12件民生实事,其中就包括开展ETC服务专项提升行动,拓展ETC在停车场、加油站的应用。

《北京市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提出:拓展ETC在停车场的应用,以及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平台与ETC用户服务平台深度对接。《关于建立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挂账督办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提到,8家试点医院要积极推进智能停车引导系统使用,实现ETC、移动支付等多种停车收费支付方式,治理医院周边交通拥堵。

450多个公共停车场已实现ETC支付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实现450多个公共停车场具备ETC支付功能,既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拥堵,又提升了停车场管理智能化水平,出入口的通行效率明显提高。ETC自动识别与付费系统已在北京全市42家医院(阜外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协和医院等)、23个枢纽场站(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25个景区公园(大兴野生动物园、圆明园、大运河森林公园等),以及一些体育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奥体中心等)、文化教育(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等)、酒店、写字楼等多种停车场景使用,覆盖停车泊位约21万个。

北京ETC用户可通过下载“乐速通”APP、“乐速通小程序”或关注“速通卡”微信公众号开启“北京道路停车”ETC无感支付功能。成功开启后,ETC用户在北京道路停车驶离时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完成停车费缴纳,实现北京道路停车无感支付。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