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叶裕民:实现人民至上的高质量发展

2021-12-02 07: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叶裕民: 实现人民至上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叶裕民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系统提出了“城市副中心质量”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并围绕创新驱动、功能疏解与承接、规划管理、环境治理、改革开放、市场活力等,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和行动计划安排,这体现了国务院对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

《意见》赋予了城市副中心更大发展的自主权,在制度改革、大项目决策落地、要素自由流动的市场化改革等方面赋予城市副中心更大权限,促进城市副中心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和旅游等功能,推动政策措施和试点示范项目先行先试,形成高质量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意见》系统化提出了创建“城市副中心质量”的任务目标,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与河北雄安新区各有分工、互为促进,领引城市群实现以副辅主、主副共兴,有效解决北京“大城市病”问题,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提供重要的区域支撑。

《意见》还明确了实现“城市副中心质量”的时间表,2025年要初步构建起“城市副中心质量”体系,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质量”体系完善成熟,与周边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届时,城市副中心全体常住居民人人可以享有住房、就业、医疗、养老等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在发展中感受到巨大的获得感,从而真正实现人民至上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