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下周将迎两次冷空气

2021-12-03 06: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下周将迎两次冷空气 分别在12月6日左右和11日左右 预计本月上旬无明显降水天气

中国气象局2021年12月新闻发布会昨日(2日)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预计12月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还会有3次。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12月6日左右和11日左右将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市民可关注临近预报,加强防范。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内蒙古中西部、河北中西部、北京、天津、山西、陕西北部、宁夏、甘肃中东部等地气温偏高1℃到2℃。12月份,预计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过程还会有3次,出现的时间和强度分别是:7-9日(弱)、13-15日(弱)、21-23日(中等)。

由于12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弱,京津冀等地静稳天气增多,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需关注冷空气间歇期发生的阶段性雾和霾天气对交通运输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建议公众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护。同期,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

到了2022年1-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发生阶段性极端强降温事件的可能性大,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整体来看,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主要以偏东路径影响我国。我国中东部地区冬季气温总体偏低,季节内气温冷暖波动大;冬季降水总体呈北多南少的分布。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双休日(12月4日、5日)期间,北京的天气以晴为主,白天风力不大,最高气温预计在12℃至8℃左右,空气干燥,市民室外活动需注意补水保湿。据已有气象资料分析,下周北京将有两次弱冷空气活动,分别在6日左右和11日左右。预计12月上旬北京地区无明显降水天气,空气干燥,市民可注意多食蔬果、勤补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