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两楼解封 “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

2021-12-05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马连洼街道菊园25号楼、上地街道颐泉汇大厦2号楼解封—— “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

经过21天的共同努力和坚守,最后一轮环境采样和封控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根据海淀区疾控中心疫情处置建议,昨天清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25号楼、上地街道颐泉汇大厦2号楼解除封控管理。此前,因菊园小区25号楼出现确诊病例,其工作地点在颐泉汇大厦2号楼。两地实施封控管理。

“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清晨6点,解封时间一到,菊园小区门口,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们在鲜红的战旗党支部旗帜下合影。颐泉汇大厦前,工作人员拆去黄色的围挡。6点半左右,陆续有居民走出来。“终于解封了,我要出去跑一圈。”菊园门口,一位年轻的男士说。

“封闭期间,没有想象中的不方便,我们吃、住都很好,每天都有街道的志愿者通过电话或者是微信询问我们身体情况。生活也很丰富,我们还学会了插花呢。”菊园小区居民王女士说。

“我计划去逛逛圆明园,然后吃顿火锅……”在上地街道颐泉汇大厦2号楼一家企业工作的高先生特别兴奋,封控这些天,他跟两名同事就住在办公室,除了工作日通过电脑上班,周末只能在办公室“窝”着。“每天会自己做顿饭,下午再叫顿外卖。”高先生说,这些日子,工作人员外卖送得及时,没有一次耽误吃饭。“很感谢街道和物业这些天来的努力,尤其是街道送来的花和防疫物品,让我的心情也好起来了。”

如期解封,离不开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守护。封控期间,为保障社区居民生活起居,马连洼街道、上地街道第一时间集结服务保障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战旗党支部,由街道机关干部、派出所干警、楼宇物业人员、医院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不同领域人员组成服务保障队,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垃圾清运、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党员干部们承担了居家观察人员看病就医转运,代买药品、食品,心理疏导等一系列服务,让居家观察人员安心、放心。

解封不等于解防。下一步,菊园小区25号楼、颐泉汇大厦2号楼居民继续实施7日健康监测管理。小区、楼宇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区域内所有住户及企业员工凭出入证进出,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区域内非生活必需的密闭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各类经营性“七小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限流等措施。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