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盆鲜花为居民鼓劲儿

2021-12-09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盆鲜花为居民鼓劲儿

昨天(8日)下午,北京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徐庄社区琨御府东区7号楼居民进行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每户居民都收到一盆鲜花,街道希望借此为团结抗疫的居民加油鼓劲儿。

16时,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开始。确诊病例所在的1单元居民为上门采样,2单元、3单元居民下楼采样。完成采样的居民会收到一盆鲜艳的红掌。

因出现确诊病例,琨御府7号楼采取封闭管控措施。此次封闭管控范围只限确诊病例所在的7号楼。

精准分类、科学有效是本次封控的重要特点。此前,海淀区疾控中心在对确诊病例进行流调时发现病例去过9号楼底商,这意味着整个琨御府东区的居民都有可能与确诊病例时空重合。所幸,监控录像显示,确诊病例出现时,底商里没有其他顾客,只有收银员一人。因此,当天,琨御府东区居民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后,除7号楼管控外,其他楼宇解除管控。

封闭管控期间,社区为1单元和2单元、3单元分别建立了微信群,街道安排专人为居民服务。在封闭管控区的硬隔离设施外有三个推车,对应着三个单元。每天,快递外卖来了之后,会先分拣到三个推车里,消杀后由物业保安人员推到三个单元楼下,放到楼门口的货架上,再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送货上门。本报记者 阎彤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